诸葛钢铁本铁

女大三,抱金砖23

现实向少班主郭麒麟×资深诸葛钢铁急诊科小大夫沈昕

切勿上升正主!!!

全是自己yy出来的!!!

第一次写文,实在太喜欢大林,所以把自己写进去了

大家看着图一乐 不喜勿喷哈。



小年夜,德云社大封箱。我看着墙上的表,还有半个小时,我已经等不及要下班了。 

“三环高架上大型车祸,至少10人重伤。都别走了,准备进手术室!”主任推门进来严肃的说。 

谁都没有反驳,大家都自觉的忙活起来。 

“临时急诊手术,我去不了了,你好好演出。”我匆匆忙忙的给郭麒麟发了一条微信,就一头扎进手术室了。 

 

下了手术已经快凌晨2点了,我揉着已经抬不起来的脖子,走出医院,心里想着郭麒麟会不会生气了。 

“媳妇儿……”熟悉的声音叫住我。 

“大林,你怎么来了?我今天不是故意不去的,三环上车祸,好多重伤病人……”,郭麒麟抱住我,“我理解,没事没事,手术怎么样?顺利吗?” 

“手术还算顺利,但是能不能醒就不好说了。”我无奈的叹气。有些事情真的是无能为力,一阵挫败感袭来。 

“你又不是神,怎么可能治好每一个人呢?尽力就好。”他安慰的摸摸我的头。 

“我自己调解调解就行了,别说我了,你今天演出怎么样?” 

“挺好的,今天和栾哥使了新活,效果不错。” 

“郭老师他们都回去了吗?” 

“去聚餐了,每年封箱完都要一起聚餐的,我爸让我来接你,说一起热闹热闹。” 

“我去不合适吧?你们师兄弟我也不熟,去了有点尴尬吧。”我其实今天心情不佳,不太想去。 

他像是看出来了,“走吧走吧,你这时候就需要这种热闹,大家开开心心的闹一闹才好。你忘了我们德云社是干嘛的了?没有从德云社走出去还愁眉苦脸的。平时都是你给别人治病,今天好好治治自己。”说着推着我上了车。 

 

 

郭麒麟拉着我走进宴席,好家伙,这么大场面,足足几十桌。 

“来了?快坐快坐。”郭老师招呼着我坐在他身旁。 

“给大家介绍一下,这是我准儿媳妇,沈昕。丫头,别楞着,快坐。累坏了吧?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,郭麒麟说你爱吃辣的,专门给你点了几道菜,你尝尝合不合胃口。”郭老师热情的给我布菜。 

“真不好意思,来晚了,郭老师。”我有点不好意思。 

“郭麒麟都跟我说了,你工作忙,我们理解。再说了你可是给人民做贡献的人,这是长脸的事,有什么不好意思的。”郭老师笑着摆摆手。 

气氛很快热闹起来,期间不停的有人来敬酒,都被郭麒麟挡了回去。 

“我媳妇可是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,能跟你们这些凡夫俗子喝酒吗?来来来跟我喝。” 

“少爷你也太嘚瑟了,人家治病救人你显摆什么啊?” 

“我媳妇我还不能显摆了?你有媳妇吗你就跟我这瞎咧咧?” 

“德行……来喝酒喝酒。” 

郭麒麟你再这么嘚瑟下去真的会没朋友的,我笑着摇头。 

 

 

“丫头,你跟郭麒麟也相处这么久了,你父母怎么看?” 

我没想到郭老师会突然提这个事,有点懵,正想着怎么回答,郭麒麟开口了,“我正想跟您说这事呢,我想过年陪她回家拜见二老,今年就没法陪您过年了。” 

“应该的,人家宝贝闺女就这么跟了你,你可得好好拜见一下,家里的事别操心了,有你这么多师兄弟呢,不差你一个。去了可得懂礼貌守规矩,这事要是办黄了你也别回来了。” 

“我从小到大怎么守规矩的您忘了?肯定不会给您丢人的。” 

“你知道就行,我这两天让你妈准备些东西,你给人家送过去,礼节可是一样都不能少。” 

“对对对,我正愁买些什么东西好呢,有我妈帮我操办着我就放心了。” 

父子两聊的起劲,怎么感觉没我什么事呢?莫名其妙的被安排的明明白白。 

 

 

转眼到了年关,大年三十早上,郭麒麟检查着后备箱的东西在楼下等着我。我家是离北京不远的一个小城市,开车过去也就两三个小时。 

“媳妇你快点,过年路上容易堵车,咱们早点出发。”郭麒麟催我。 

路上郭麒麟没了往日的贫嘴,不说话安静的开着车。 

“你怎么今天话这么少?不像你啊。”我逗他。 

“你别打断我思路,我正想着怎么跟你父母表决心呢。你爸妈会不会不喜欢我啊?媳妇你可得帮我说说好话。” 

“你瞎紧张什么?我爸妈都可友善了,尤其是我爸,我已经跟他们打过招呼了,也说了你家的情况,你别想那么多,平时怎么样今天还怎么样。我们家没那么多规矩,我跟我爸就跟哥们一样,没事的。”说完握住他的手,“你要对自己有信心,知道吗?” 

他紧紧抓住我的手,手心都出汗了,可见是真的紧张了。 

 

 

“来了?快进来坐,提这么多东西干什么,你这孩子太见外了。”我妈笑着招呼我们进门。 

我爸站在门口,也不说话,只是呵呵的笑着。老沈同志这是怎么了,平时可是我一回来就冲我叨叨个没完的。 

“叔叔阿姨你们好,我是郭麒麟,大过年的来打扰真是不好意思。”郭麒麟一本正经的鞠躬问好。 

“爸爸~你想我了没?”我搂着我爸的手摇晃着。 

“多大的人了没个正行?让人家看笑话,快撒开。”我爸一脸嫌弃的推开我,“进来坐进来坐。”只顾着招呼郭麒麟。 

“老沈你是不是有新欢了?一年没见你家宝贝闺女了你就这态度……”我看着他们三人其乐融融的样子很生气,怎么又没我什么事了? 

 

 

 

饭桌上,我爸开了瓶茅台,这可是我眼馋了好多年的那瓶,他怕我偷喝还藏在床底下的。今天怎么这么大方? 

“小郭开车了,没法喝酒吧?丫头你陪你老爹喝点,今儿高兴……” 

“叔叔没事,我可以喝的,车可以放下。”郭麒麟双手递过杯子接着。 

“行,那就喝点。”我爸乐的眼睛都没了。 

酒真是个神奇的东西,两人从一开始的客气拘谨到现在的推杯换盏你来我往,不知道的以为是亲哥两呢。 

“大林啊,我这丫头被我惯坏了,一身的臭毛病,脾气也大,你可得多担待着。” 

“叔叔您不知道,我就喜欢她跟我吹胡子瞪眼的斗嘴,别人都哄着我从来不跟我说真话,只有她能一针见血不客气的训我,我才觉得我是实实在在的活着。” 

“你父母对我这丫头还满意吗?她从小没规矩惯了,去你家没丢人吧?” 

“我爸我妈都不知道多喜欢她呢,对她比我还亲呢。自从见过她,我爸的嘴乐的就没合上过。我们家规矩多,您不知道我多羡慕您家。” 

“那就好,只要你们两好好在一起,叔叔这也是你家,别跟叔叔客气,就当自己家一样。她要是对你不好了,你告诉我,我收拾她。” 

“老沈你胳膊肘往外拐啊?”我听不下去了。 

“胳膊肘可不得往外拐吗,往里拐的不成狗了吗?”老沈同志一点面子不给我留。 

“哈哈哈哈……沈昕我第一次见你被噎的说不出话,哈哈哈哈……”郭麒麟还在旁边帮腔。 

“差不多行了,准备往天亮了喝啊?爸你也少喝点,还以为自己是小伙子呢不要命的喝。” 

“死丫头你是没见过你爸年轻的时候,千杯不醉说的就是我。” 

“舌头都捋不直了还吹牛呢?”我冲我爸吐着舌头嘲笑他。 

“行了,丫头说的没错,你差不多点,大林也别喝了,我给你们泡点茶醒醒酒。”我妈把我爸扶起来推到卧室里去了。 

“媳妇儿,我真喜欢你爸妈啊,你刚才跟你爸撒娇的时候我可羡慕死了,我从来不敢跟我爸这么说话。咱们以后也生个闺女吧,我也想被小姑娘这么撒着娇。”郭麒麟红着脸冲我傻乐。 

我看他也喝多了,不跟他计较,“行行行,闺女闺女,都听你的,我妈把客房给你收拾好了,我扶你过去睡吧啊。”“真的啊?太好了,我要有闺女了哈哈哈……”他摇摇晃晃的靠着我嘿嘿直笑。 

 

 

在我家呆了三天,郭麒麟越来越不把自己当外人。每天陪我爸喝酒,陪我妈买菜,自在的不行。这会正陪着他们看电视呢,一边看还一边聊,俨然一家三口的样子。 

“郭麒麟,这是我家还是你家啊?”我不高兴。 

“你别吵,这会正是关键时候,叔叔你说间谍到底是谁啊?” 

“我觉得应该是那个警察队长,长的一看就不像好人。”两人谁也没理我,讨论的正高兴。 

“你看看几点了你才起?人家大林一早就起来陪我买菜做早饭了,你一个大姑娘家的好意思吗你?”我妈也皱着眉头训我。 

这个家是呆不下去了,改姓郭了。 

吃完晚饭,我们准备回北京了,我明天得值班。 

“大林,有空常来啊,想吃什么跟阿姨说,阿姨给你提前预备着。”我妈拉着郭麒麟的手说着。 

“是啊,小子,有时间就过来咱爷俩喝点。”我爸也拍着郭麒麟的肩膀嘱咐着。 

“叔叔阿姨我一定常来,你们多注意身体,沈昕有我呢,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她的,你们放心。” 

我拉着他赶紧走,再不走我怕我爸直接认他当干儿子了。 

 

 

回去的路上郭麒麟心情极好,哼着歌摇头晃脑的。 

“你是吃了我们家三天饭吃傻了吗?我妈是不是给你下药了?嘿!郭麒麟!认识我是谁吗?”说着在他眼前晃晃手。 

他抓住我的手十指相扣,看着我,“这是谁家的小仙女啊?哦对,这不是我家的小仙女吗?长这么漂亮的除了我媳妇没别人了。”说完凑过来亲我。 

“还知道认人啊?我以为你已经飘的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呢。怎么,见完我爸妈这么高兴啊?” 

“当然高兴了,我能感觉出来你爸妈是真的喜欢我,把我当自己人,这种感觉太温暖了。” 

是因为你值得他们喜欢啊郭麒麟,傻子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