诸葛钢铁本铁

女大三,抱金砖21

现实向少班主郭麒麟×资深诸葛钢铁急诊科小大夫沈昕

切勿上升正主!!!

全是自己yy出来的!!!

第一次写文,实在太喜欢大林,所以把自己写进去了

大家看着图一乐 不喜勿喷哈。



今天是郭麒麟的北展专场,他昨天晚上就把票给我了。 

“你明天早点来,先跟我在后台玩会,等开场了你过去。” 

“我明天要上班啊,不能走那么早。再说了,每次听着你们德云社的开场曲,和超话里的姐妹一起排队进场的时候是我最开心的时候,你可不能剥夺我的乐趣。” 

“你还敢和她们一起排队进场呢?不怕把你认出来啊,别人不说,我的铁粉可是把你的照片看了上千遍了,你自己去超话看看,全是嚷嚷着让我发微博等着嗑糖的。” 

“也是哦……我把这个忘了,郭麒麟都怪你,我都不能和我那些姐妹们愉快的玩耍了。” 

“是我重要还是你那些姐妹重要啊,搞不懂你。哦对了,我还请了毛不易和尤长靖来,你的位置就在他两旁边。” 

“什么?那我是看你啊还是看他们啊……” 

“你说呢?又欠收拾了是吧?”说完双手捧住我的脸,用力的在我脸上蹂躏。 

“疼疼疼……你轻点!” 

“现在知道疼了?刚才撅我的时候怎么不想着疼?我还能让你更疼一点……嘿嘿……”他开始在我脖子上啃咬着,手上也不老实的动作着。 

“我错了我错了,我逗你玩呢……哎你轻点……”他一把扯掉我的小兔子睡衣,不客气的压上来。 

沈昕,让你嘴欠,活该了吧。呜呜呜…… 

 

 

我坐在毛不易旁边,他悄悄低下头跟我聊着他。 

“郭麒麟跟我说过你,认识你很高兴。” 

“毛老师,我是你的忠实粉丝,可喜欢你的歌了。我也很高兴认识你。” 

“这话可别让郭麒麟听到,要不非跟我绝交不可。”他跟我开着玩笑。他身旁的尤长靖也冲我微笑点点头,“姐姐好…。”“你好啊小尤。” 

这时郭麒麟和阎鹤祥走了上来,一身黑色的大褂,清俊白皙,好一个翩翩公子。 

我摇着手里的玩偶冲他打招呼,他乐了。 

“我们演出有新规定了,不能收礼物了,要不您扔上来?”他冲着我挑眉笑着。 

以为我不敢呢,不过不是给你的,我朝壮壮扔了过去。 

壮壮似乎没想到我会扔给他,差点没接住,“哎呦呵……谢谢谢谢……”说完有点心虚的看郭麒麟。 

底下一片起哄的声音,我赶紧拉低帽子缩回头,老老实实坐着看他。 

 

 

演出很顺利,包袱一个接一个的响,观众反应也特别好。免不了有几个起哄接下茬的,郭麒麟一一化解,他这几年舞台风格真是越来越稳了,控场能力绝佳。虽然是听了3遍的壮壮历险记,但是每次听都有新的包袱,一场比一场瓷实。我被他逗的笑的肚子疼,大声拍手叫好。 

今天这场真的太值了,倒口,倒托,都让所有人没料到。这下网上那些喷他说他不务正业要放弃相声的黑粉能乖乖闭嘴了吧。就算他一年只开4个专场,但是场场都是精品,绝对值回票价。虽然他这两年接的综艺节目和影视剧越来越多,但老本行一点没落下,他为这些付出的努力从来不挂在嘴上说,但我都明白。 

看着他唱着大实话,抱拳拱手向观众鞠躬致谢,我眼眶都湿了。生来一副书生意气,学得满腹经纶文章。这声少班主,他担的起。 

 

 

散场了,我和毛不易尤长靖站在后门聊着天等他。他换好衣服走出来,揽过我的肩膀,“聊什么呢这么开心?” 

“就是瞎聊天。沈大夫,我说什么来着?没错吧哈哈……”毛不易没理他,跟我开心的接着说。 

“哎哎哎……在我媳妇面前说我什么坏话呢?” 

“行了,别小心眼了,去我家坐会吧?好久没一起喝酒聊天了,带上你女朋友一起,咱们热闹热闹。” 

郭麒麟看着我,“成吗媳妇儿?” 

“行啊,你们不嫌我多余就行了。” 

“哪能啊……我恨不得把你踹兜里,走哪都带着。”说完蹭着我的脸。 

“郭麒麟你太腻歪了,我都受不了了。走不走啦?”毛不易催促着。 

“就是就是,你太腻歪了,我也受不了了。”为了掩饰我的脸红,我赶紧扭头上车。 

“沈昕你跟着外人一起撅我是不是?你给我等着……” 

 

 

毛不易家很大,好多个房间,除了我们还有和他合租的小伙伴,都是和他一起玩音乐的。我不太认识,只在旁边喝着酒乐呵呵的听他们聊天。 

他们也是什么都聊,正经工作也聊,胡说八道的玩笑也开,气氛热闹的很。毛不易喝开心了,抱着吉他有一句没一句的唱歌,郭麒麟也在旁边轻轻哼唱着。 

“郭麒麟我还没亲耳听你唱过歌呢,你给我唱一首吧。” 

“我唱歌不行,而且在毛毛面前唱歌不是找刺激吗,我可丢不起那人。” 

“那你唱几句小曲吧,这个我可比不上你。你唱吧,我给你弹吉他。” 

他有些犹豫,看着我,“唱嘛唱嘛……”我摇着他的手晃悠。 

“行,我媳妇让我干什么我敢不干啊。” 

“一呀么更儿里呀,月了影儿照花台……”还是熟悉的照花台,但是看着他在我面前浅浅笑着,低沉着嗓音望着我唱歌,我的心都要化了。沈昕,你又陷进去了。 

一曲唱罢,又开始喝酒聊天。郭麒麟凑过来,“你刚才的表情我可看见了,是不是被我迷的不行不行的了?” 

“你可要点脸吧。”我伸手推他。 

“我刚才看的真真儿的,你嘴硬也没用。”他得意的笑。 

这人越来越没羞没臊了。 

 

 

没过几天,他的牛天赐也迎来了首映。他心情不错,每天排练的更加认真,每天晚上也都是嘴里哼着《木头人生》翻着剧本。 

“媳妇儿,明天首映你真的不去啊?” 

“我明天夜班,走不开。我最后一天去啊,不是跟你说了吗。” 

“你不爱我了……这才几天你就腻了,你说喜欢我的那么多年都是骗我的吧?” 

“你又瞎扯,这是一码事吗?我明天真的去不了。不过我会为你加油的,你没问题的,我相信你。” 

“可我心里真的挺没底的,哎算了算了,你在下面看我我更紧张了,你还是别来了。” 

“哟……少爷还有紧张的时候呢?” 

“你别糟践我了,谁没有紧张的时候。我第一次上台说相声的时候腿都抖着呢。不过这几年是头一回这么紧张了,媳妇儿,你说我万一演砸了怎么办?” 

“你在台上包袱没抖响的时候怎么办?后面还得接着说,对吧?你第一次演话剧,有个磕磕绊绊很正常啊,后面还那么多场呢,会越来越好的。”我抱着他的腰,除了哄哄他,其他的什么都做不了,感觉自己真没用。 

“哎你这么一说我好像就想通了,是啊,演砸了还有下一场,我还能场场都砸吗。” 

“什么砸不砸的,我看你排练那么多次了,你演的很好,真的。放手去做,大林,没什么可怕的。” 

他点点头亲了亲我,又继续看剧本了。 

 

 

 

最后一天首映,我和郭老师走在烧饼等人后面,戴着帽子低着头坐在座位上,剧场里都是兴奋的等着开场的观众,我们并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。 

其实这事是郭老师的主意,他早就想来看了,但是怕自己坐在下面影响郭麒麟演出,所以私下联系我,让我别告诉郭麒麟。真是有些别扭的父子两,但是对彼此的爱是显而易见的。 

整场演出结束,全场掌声雷动。演的真好,我还沉浸在剧情里不能自拔。 

郭麒麟向着观众鞠躬致谢,郭老师悄悄的走上舞台,底下的观众都沸腾了。郭麒麟一扭头看见父亲,先是乐了,“爸,您怎么来了?”说完抱着父亲久久的不撒手,郭老师拍着儿子的背,满脸都是欣慰。 

郭麒麟哭了,像是要把这么多年受的委屈都哭出来,他终于等到这一天了,他父亲丝毫不掩饰的夸赞他,拉着他的手骄傲的向所有人致谢。 

这一刻,他值得全世界的掌声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66)